未来30年,孩子面临的职业世界是怎样的?_北大新世纪传统文化发展中心
   栏目导航
 
教育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栏目导航 > 教育资讯 >
未来30年,孩子面临的职业世界是怎样的?
来源:  加入时间: 2017-10-27 14:58  返回

对于7080后来说,进名校、入外企、做公务员,不管出身如何,通过个人的拼搏,总是有机会踏上父辈们期待的那种――中产阶级生活轨迹。

 

而我们普通人家的孩子,他们面临的环境和竞争,会远远超出我们这一代人的经验可以理解的范畴。

 

未来是一个高度关联、无孔不入的智能世界。

 

以往依靠智商和经验的工作岗位,早晚会被计算机和机器人替代。无限存储和3D设备,已经走进家庭。

 

想搜索一下要通过技术克服人类语言之间的障碍,需要多少年,才发现今年已经诞生了可以实时翻译的手机工具....

 

1. 什么是教育?

在一开始,我先来谈一个问题,就是教育的英文单词Education是怎么来的,这个单词是苏格拉底发明出来的,是三个词根的拼写,前面那个“E”是向外的意思,“duce”是引导,“tion”是名词,引导出来。

 

所谓的教育,就是把一个人的内心,真正引导出来,帮助他成长成自己的样子。

 

一个美国的联邦大法院,前边坐着两个人,一个是4岁的黑人小姑娘,一个是她的母亲。他们很高兴地举着这张报纸,上面写的字是:最高法院今天,禁止了在中学里面发生的种族隔离制度。

 

 

这张照片拍于1956年,在那一年,小姑娘想去自己社区里面的白人学校被拒绝。因为当时白人学校和黑人学校,是不能混合的。

 

 
 
版权所有:北大新世纪传统文化发展中心 电话:010—62760699 5240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