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九大 | 北大新世纪宗族文化研讨会暨姓氏文化康养特色小镇研讨会召开_北大新世纪传统文化发展中心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栏目导航 > 中心动态 >
献礼十九大 | 北大新世纪宗族文化研讨会暨姓氏文化康养特色小镇研讨会召开
来源:  加入时间: 2017-10-14 17:14  返回

201710月十九大即将来临之际,“北大新世纪宗族文化研讨会暨姓氏文化康养特色小镇研讨会”在京顺利举行。10月12日下午,各方受邀专家、学者,以“姓氏宗族文化+康养”为切入点,紧紧围绕“特色小镇的探索与研究”这一主题,共同为当前中国的特色小镇建设落地出谋献策、指点方向。

 

会议由中华杨氏联谊总会监事会副主席、黑龙江分会秘书长杨丽新主持。

 

北大新世纪传统文化发展中心宗族文化事业发展部成立于201793日,聘任著名宗族文化学者杨立龙为主任,聘任杨成术、戴文飞、杨金山为副主任。会议首先由北大新世纪传统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尚国芬博士宣读任命书,为宗族文化事业发展部授牌,为聘任人员颁发聘任书。


 


尚主任就宗族文化发展的现状及成立宗族文化事业发展部的意义做了重要讲话。宗族文化事业发展部主任杨立龙就宗族文化事业发展部的工作目标、任务及工作计划作了介绍。他强调宗族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民族的振兴和国家的未来,表示将竭尽全力把各个姓氏团结起来,把家谱宗祠文化发展起来,把姓氏文化的特色小镇建起来,把关于姓氏、宗族的文化产品研发出来,为宗族文化事业产业化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宗族文化挖掘好、研究好、发展好、弘扬好,推动中华民族优良的家风家训家教深入人心,实现全民族的大团结和全社会的大和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杨立龙主任就机构设置也讲了意见,他说,该机构成立后,我们要站在中国的最高学府的角度,来研究和挖掘宗族文化,要成立家谱、宗祠、宗族文化产学研等的课题研究部门,要在全国各地建立宗族文化教育基地等机构。要编辑出版宗族文化方面的教材和教育读本,还要围绕姓氏文化康养小镇的建设开发系列产品,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大众,他希望各个宗亲组织和各方面专家都积极参与进来,把宗族文化的研究推向一个新高度。

 


中央党校教授、本部顾问魏同悟做了发人深省的即席发言,他强调要以融合发展的思维来研究宗族文化,获得与会者普遍认同与高度评价。

 

受炎黄文化研究会姓氏工作委员会会长王大良教授的委托,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毕涛女士简介了全国

 
 
版权所有:北大新世纪传统文化发展中心 电话:010—62760699 52403935